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新竹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推薦

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臺北esg課程證照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csr社會責任課程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3高雄sdgs公司治理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板橋esg企業管理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北sdgs管理實務課程推薦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板橋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井是老的,有清澈的泉水,流著低處的光陰。 板梁古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古井,每一處的井口方正,三口“目”字排列,它們像一個個比喻,流著淌不完的喻體。 古老的地心之水,是古村血管里流動的血液。 魚蝦在水里游著,爭搶柔軟的時光。 古村積蓄的故事都擁擠在這里,井邊的嘻鬧,倒影里的紅暈,都是女人們反復呈現的因果。明亮的水邊,思念飽滿,一穹藍天靜好,只是她們的男人,外出打工,許下的諾言,要等水花開到第九千九百九十九朵,才有一些不好意思說出的情節,跟著泉水一起溢出,溢出的詞語悄悄紅了一下。 當我再次翻開一捧水的寓言時,口就渴了。這時,開心的事,莫過于痛飲泉水。等渴望落下來,井沿站著幾個蔚藍的孩子,藍得最天真的那個,我喊她女兒,在用我的聲音,對陽光說話。這時,水花會在六月的一個下午紛飛。 許多舊事物被女人們洗成新事物,泉水汩汩流淌,田野長出新意。 新意,在潤澤之后。 一些水證明這片土地的純凈,我把這水形容為溫度。水溫高的叫溫泉,水溫低的叫清泉。 但我想讓我的詩歌像水一樣流動。 古村確實有一條流淌的水,一段溪可以接納古井的泉水。 我尊重有故事的井,它們的溫度很好。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關于姐妹發朋友圈的文案 1、我慶幸身邊有那么幾個愿意陪我瘋,陪我鬧,陪我哭,陪我笑的瘋子們,我想這就足夠了。 2、千里他鄉盼相聚,親情真似妙可求,相聚不長急分離,唯愿望哥萬珍重,相思之心莫用語,短信祝福平安行,愿哥業順萬事順。 3、都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那么我們就是,萬年修得姐妹花,做一輩子的雙生花。 4、假如我是姐,那你必定是妹,這世上又多了對絕佳姐妹。 5、在你失戀的時候往往是姐妹替你擦淚。 6、你我間的友誼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領神會的感悟。 7、我尊重你的選擇,我只是想讓你明白,曾經說過的姐妹。 8、親愛的閨蜜,我們之間不用解釋;親愛的姐妹,我們之間不用多說。 9、大哥,你好。回復請收聽爸爸的嘮叨。回復請欣賞媽媽的鍋碗瓢盆交響曲。回復請收聽歌曲:歡天喜地一家親。祝你一切順利。常回家看看。 10、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誰知道后來關系那么密切。 11、回憶過去,多么慶幸那時有你,幸福的,浪漫的,與你分享。心痛的,難過的,你抱著我,所以盡避經歷了那么多,我們也不曾沮喪害怕。 12、好姐妹就是一起瘋一起鬧一起吃喝一起唱反調。 13、想你的時候情真真,念你的時候意悠悠,你是天下最好的朋友,無論何時何地,我也不會你,做鬼也不會放過你,我們的情義可比天地! 14、姐妹永遠是那個嘴最狠的,但在你需要她的時候,心是最軟的。 15、當好姐妹有了更好的姐妹于是你被冷落了對吧。 16、不奢望遇到像崇光那樣令人心動的愛情,只是想要有一個像顧里那樣一起走到最后的姐妹。 17、姐姐是咖啡,妹妹是杯子,姐姐永遠都在妹妹心里。 18、朋友不分距離,天涯同好,交得其道;朋友不分男女,真知灼同,同日而語;一首音樂,輕松和諧;一個問候,關懷體貼;一條短信,溫馨彌漫。 19、即使你是一顆流星,在我生命中劃過,只有轉瞬即逝,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光芒留下的美麗! 20、春風洋溢你;家人關心你;愛情滋潤你;財神系著你朋友忠于你;我這兒祝福你;幸運之星永遠照著你,新年快樂! 21、你若折了我姐妹的翅膀、我定廢了你整座天堂。 22、男人有屁用還不如姐妹呢。 23、那個跳動的雙人頭像象是跳動的音符,讓我的心也一起跟著跳。親愛地姐妹,有你們相伴的日子,我每天的笑容都很開心、很燦爛。 24、世間很多事與年齡無關,姐妹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力量。 25、別挑釁,動我姐妹全放倒。 26、我們是永恒的象征!我會時刻為你默默祈禱,默默祝福的。 27、誰要折了我姐妹的翅膀,我定廢了他整個天堂。 28、姐妹兒、在咱們各自結婚之前也要拍套婚紗照。 29、有些人口頭上說姐妹說的很甜,其實是虛偽的表現。 30、你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我背你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形容姐妹情深的朋友圈文案 1、祝你馬年工作馬馬虎虎,抄底馬到成功,逃頂駟馬難追,賺錢馬不停蹄,跳槽一馬當先,身體龍馬精神 2、發誓,絕對不會去搶自己姐妹喜歡的任何東西! 3、哪怕有風,哪怕有雨,你還有我們這些姐妹。 4、千里他鄉盼相聚,親情真似妙可求,相聚不長急分離,唯愿望哥萬珍重,相思之心莫用語,短信祝福平安行,愿哥業順萬事順。 5、好呀!休息了嗎?早點睡呀!明天才會有精神的!祝你一切順利,好運不斷,快樂永遠! 6、讓我們邁開雙腿,去灑行汗水,去踏一路雷聲!校門外,有的是鮮花簇擁的前程! 7、茫茫人海,我們相遇,一種緣,一種分。彼此形影相依,我們永不分離。有甜一起享,有苦一起擔。同舟共濟那些年,是我們永遠無法忘懷…… 8、什么是知己,就是我前言不搭后語你卻都懂。 9、你說我們的姐妹情誼要一代傳一代就像傳家寶一樣。 10、新年恭喜您: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亨通千事吉祥萬事如意! 11、有的時候不要太計較,男人都有點粗枝大葉,忘了一件事,不代表他不愛你,別自己嚇自己。 12、不要在你哭泣的時候,說氣話,下決定,你會后悔的。 13、我有個愛我的夏瑤,有個很珍惜我的咸美慧,一聲姐妹一生姐妹。 14、青春、陽光、歡笑,在這屬于你的日子,舞出歡樂的節拍。祈望你心靈深處芳草永綠,青春常駐,笑口常開。祝你生日快樂,健康幸福! 15、有一種情感叫做隱身對其可見。 16、我只想跟你。一直走下去。姐妹。 17、節日的焰火綻放在晴朗的夜空。親愛的,祝你的歡樂象禮花般燦爛奔放,祝你的前程象銀河般坦蕩輝煌,祝你的幸福象宇宙般永恒寬廣! 18、諾言不過上一種謊言,那是種美麗的欺騙,可就是有人愿意為了它放棄一切。 19、你可以虛榮,因為,那是女人的天性,但,不要讓自己變成為別人增加虛榮的工具。 20、愿你們真誠的相愛之火,如初升的太陽,越久越旺;讓眾水也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21、分手時,不哭。當然,不是要你一點都不哭。當著面,別哭,背地里,往死里哭。 22、夜光很美,比不上朋友的安慰;星星很美,比不上友情的裝點;夜空很美,比不上友誼的可貴。愿你夜夜都有好夢相陪,每天都有快樂相隨 23、悲傷時,有我為你分擔;開心時,有我與你分享;失意時,有我陪你左右;得意時,我的祝福最真摯。最好的祝福送給最親的你! 24、姐妹、不瘋、不傻、不拽、不吵、不鬧、不可能。 25、姐妹兒、在咱們各自結婚之前也要拍套婚紗照。 26、不管多艱難,一定要一起走,因為我們是姐妹! 27、好姐妹就是一起瘋一起鬧一起吃喝一起唱反調。 28、我們是永恒的象征!我會時刻為你默默禱告,默默祝福的。 29、生命中有一份永遠明澈,人間間有一份祝福永遠真摯,歲月里有一份問候永遠溫暖,心靈中有一份祈禱永遠忠誠,那是我祝賀你健康!每天快樂 30、親愛的女孩,你們都不在,我要幸福給誰看。 精選關于姐妹的朋友圈文案 1、愿時光善待我的所有好姐妹! 2、致閨蜜:哪怕分隔很遠,哪怕白發蒼蒼,你仍是我們心中那個不變的怪女孩。 3、她不是我,但仍然可以感同身受。相似的人適合一起歡鬧,互補的人適合一起變老。剛剛好,你兩個都是。 4、我說我們不做姐妹了。她說再也沒有閨蜜了。 5、也許閨蜜就是,無事時百般挑剔,逆境時不離不棄。 6、我在她面前最不顧及形象,她手機里有一堆我的黑歷史,真怕哪天她手機丟了,我大概就要變網紅了。 7、我雖然沒有讓人羨慕的愛情,但是我有讓我值得自豪的友情。 8、你說我是女漢子,如果我不是女漢子怎么保護得了你這個軟妹子。 9、世界上不僅僅只有男人,還有一個詞叫做閨蜜,愛你的疼你的閨蜜。 10、你是我認定的伴娘,是我孩子的干媽,是我生命中最愛我的女人。有你在,萬事皆安。 11、所謂的姐妹兒,不管你做什么都是對的,所謂的姐妹兒,有事沒事就是喜歡損你。 12、與你相遇好幸運,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13、朋友,就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家人。 14、待你長裙落地,我必短裙相配。以后的以后,除了你的愛人之外,我依然要陪你慢慢變老。 15、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16、閨蜜就是即使你沒有男朋友,也不會讓你感到寂寞的人。 17、你陪我哭陪我笑陪我鬧,你總是在我身邊無時無刻得陪著我,說我們是閨蜜,其實我們更像一對親姐妹。 18、真正的友誼就是即使你不說話,她也知道合照得幫你P一下。 19、不管多久沒見,還是跟以前一樣,無話不說。 20、不管生活有多少得艱辛多少得難過失望,二傻閨蜜,你總是支撐我堅定走下去得動力。 21、一輩子能有多少個知己,一個眼神就心有靈犀。 22、跟自己深愛的姐妹分手比自己深愛的男人分手還要心痛,不知道有沒有人經歷過。 23、閨蜜就是,即使不在一起,也會在同樣的時候,做著同樣的事。 24、這輩子我只有你一個閨蜜,所以你也要只有我一個。 25、真正的閨蜜,不會從你身邊憑空消失,不會在你危難時半路離席,更不會在你生命里中場退出。 26、好朋友見過你所有的樣子,也愛你所有的樣子。 27、我希望我們從青春無敵美少女到缺牙白發老太太都一直在一起。 28、“閨蜜”這個詞我早就偷偷地安放在你那里,誰也偷不走。 29、陪了我瘋狂又淡薄的青春,最差的形象都給你了,說好不許走了。 30、最好的閨蜜,她哭的時候你也會哭,可是你卻不能讓她看見,因為你還要借給她肩膀和紙巾。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走在碎石鋪就的小路上,能嗅到絲瓜飄來的清香。 眼前的瓜棚是父母伺弄的莊稼地的一小部分。青綠的瓜葉層層疊疊地緊挽住瓜藤爬上一人多高的瓜架,泛黃的花蒂在絲瓜的末端搖搖欲墜。身披一身白霜的絲瓜甚是鮮嫩,仿佛用手輕輕一捏,就能搗碎一地,看著真是讓人嘴饞。我能想象到,一排排瓜架上的每條絲瓜都傾注了父母不少汗水。 不經意間想起父母翻挖玉米地的那一幕。鋤頭被高高舉起,早已磨得溜光錚亮的鋤刃每一次吻向夕陽,都會發出耀眼的光芒,在傍晚時分撞出最美的景致。夕陽下,父母的面頰變成了古銅色,細汗悄無聲息地凝結成汗珠從額頭上滾落下來,顧不上擦把汗的父母不以為然,依舊把鋤頭高高掄起,然后掘向泥土。小時候,我常常在這個時段放學,奔去地里找父母拿鑰匙開門。那時,我并不在意夕陽下揮汗勞作的父母,只是隨著年齡增長,這幅“勞動風采畫”才在心里愈發清晰,亦變得格外美麗。 最美的畫面莫過于勞動中展現出來的風采。每次父母下地干活兒,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父母那高高挽起的衣袖。下去水田里,還會高高挽起褲腿,給人感覺好似有無窮的力量。我很崇拜這樣的動作,所以那時,就算寫作業,我也會把衣袖高高挽起,雖然自己成績平平,但感覺在氣勢上已勝過學霸們。兒時的自以為然讓現在的我深感羞愧。長大了才知道從付出勞動到收獲的這段過程才是真正的美,并且美得很有氣勢,美得無與倫比。美,是因為這段過程并不容易,常常是喜憂相伴,熱汗相隨,披星戴月,辛苦異常。 老師曾說,勞動中表現出來的風采,就是一種美。這讓我想起兒時為穿新衣服,老屋小窗里的燈光,那是母親在一針一線給我縫制新年的禮物。窗戶上映射著母親的影子,一舉一動,極好看,極溫馨。還想起第一次出遠門時,半百的父親非要去摘幾條嫩黃瓜時的背影。他蹣跚著走進黃瓜地,在瓜藤上東掀西翻,一會兒就捧出幾條鮮嫩的黃瓜出來。一邊往我行李袋里猛塞,一邊說自家種的黃瓜汁多噴香,路上可以解暑止渴。望著身上沾滿碎葉還喘著粗氣的父親,我除了深深地點點頭,還能說什么。害怕開口說話,淚水也會跟著出來…… 勞動者的本色,就是勞動者眼里最美的顏色。讀書的孩子辛勤付出,只為紅色筆號閱的100分或大紅獎狀;企業的工人辛勤付出,只為每個產品都貼著綠色的合格標簽;田園里的農民辛勤付出,只為那春綠秋黃……每一位勞動者都在為自己心中最美的顏色展現出最美的風采,創造著人生崇高的價值!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板橋sdgs環境保護課程費用
台南sdgs品牌創新課程培訓班 板橋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證照班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2022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板橋基礎esg證書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獎評審準則及獲獎案例分析台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台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國內外企業永續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n6su 的頭像
    e68gn6su

    高雄ESG環境保護訓練課程推薦

    e68gn6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